BRIGHT Photo  
  

6星期不在家,一回家就再次陷入減肥菜單設計的重任。
「菜色一定要可口!」
「份量一定要滿足!」
「營養一定要兼顧!」

減重可以不需要犧牲口慾,所以決定來個美味大餐。

「大量青菜」= 補充維生素+高纖
「多吃豆類」= 高纖+膽固醇可以不易升高+飽腹感+不易餓
「熱湯」= 暖身子
「咖哩」= 増加血液循環

那就來煮Lentil soup 豆湯

curry lentil soup-3  
(唉呀!櫥櫃中的蕃茄竟然全用完了,只好省略這個食材)


curry lentil soup-2  
洋蔥先用橄欖油炒軟,再加紅蘿蔔、西洋芹續炒,放一些咖哩粉(5杯高湯或水,加入約1小匙的比例,或視個人喜好調整)。
義大利口味辣香腸切丁,入鍋炒香後加入高湯,還有1 又1/4杯的Lentil豆子。

PS:這個做法就像是『Miggi上菜!好酒、好菜、好時光!』書中的第85頁食譜。

煮沸後關小火煮20分鐘。豆子熟了,放入波菜,然後調整味道後即可上桌。
BRIGHT Photo-2  
我把一些之前剩下的高麗菜也放進去煮,有時候也放義大利節瓜。這兩種青菜就要在煮豆中之間就放進去。

這Lentil豆子是唯一不需經過浸泡和久煮的豆子,只要15分鐘就會熟,而且營養也屬豆類中可説是最好的,可常吃。

濃稠的湯熱騰騰分放入碗中當今天的晚餐,剩在鍋中的湯就立刻放冰水浴,明天帶便當,是營養均衡的便當菜。

我所放的咖哩口味份量是有點吃不出來的,只覺得味道濃郁,但吃不出裡頭有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