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要多吃的秘訣-續二 

bean (1 of 1).jpg

    我們每天吃的三餐,熱量不一定在當天消耗完畢,但是早餐吃的熱量有70%會在當天被身體利用掉, 而且ㄧ起床30分鐘內就立刻大量進食,腸胃蠕動開始的早,會促成新陳代謝的加快,整體加速一整天熱量的燃燒, 你可以享受那些因為易胖而不敢吃的食物,滿足口慾,而且還會變成精力充沛, 這麼多好處,讓我想不透,有人會把早餐給省了,特別強調,要起床後30分鐘以內吃喝的才有效哦!

經過我的說明,老公常常就把晚餐提供的甜點搬到早上才吃,致於午餐和晚餐,吃下肚的只有30-50%熱量會完全燃燒,那麼吃過多自然有屯積在身上的 危險,更何況現代人多坐辧公室,澱粉類需求度下降,早餐以外的時間都是多吃多屯積,除非是要去運動前半小時,適量攝取一些醣類,有助於體力上的表現。

米飯、馬鈴薯和麵食是醣類,糖果和帶甜的水果也都是,同樣是醣類,不同的是馬鈴薯和水果同時含有較多的纖維,對整體更有利,所以要聰明的選擇,吃了比較不易餓的食物,也是減肥要多吃的祕訣之一。我們下一篇來討論,

 

今天先分享一個很簡易的酸甜彩豆沙拉食譜

酸甜菜豆沙拉10人份

醬汁:

2          瓣        大蒜 -切碎
1          個        紅洋蔥-切成薄片
1 / 2   杯        蘋果醋
1 / 2   杯        紅葡萄酒醋(或工研醋)
1 / 2   杯        沙拉油
1          茶匙    鹽
2 / 3   杯        糖
1          茶匙    乾燥的芥末粉(可用醬代替)
3 / 4   茶匙    黑胡椒粉

青菜及豆類:
30       盎司    新鮮燙熟的長豆
15       盎司    鷹嘴豆-罐裝
15       盎司    黑豆- 罐頭
15       盎司    大紅豆- 罐頭
15       盎司    白豆- 罐頭
11       盎司    甜玉米 -罐頭
做法:先將醬汁混合好,加上所有的青菜及豆類就大功告成,冷藏隔天味道更好。您可以外加其他燙熟的花椰菜、紅蘿蔔、切丁甘藍菜等等。
說明:豆類因為烹煮時間很長,所以買罐頭是個好主意,但是切記要用開水沖掉多餘的鹽分再使用,可保存一星期。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