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ish Sangria  

這場小朋友的生日宴會,Christine媽媽將近兩個月前就開始計劃了,先跟我預約了時間,還要預定公園場地。

一共有40個大人,21個小孩。

『我有幾個客人是吃素的,幫我準備幾道素菜喔!』

『小朋友們要吃的東西我來打點,你幫我想大人吃的菜,要給大人吃好菜喔!』

『最好是可以直接用手拿的菜,這樣大家比較方便。』

我這一端要接這個使命,專業考量的東西跟Christine的是不一樣的:

『食用地點在戶外---那就必須準備室溫也好吃的東西。』

『這季節是春末,接近夏天戶外氣候溫暖---要準備可以抗菌、陳放1-2小時也沒問題的食物。』

『客人請我是計時的,除非必要,不應該花太多時間在只為了把食物裝的美美地,我要為客人想到實際,最好是建議那些準備快速又好吃的菜色。』

『食物擺的美美地,也要經得起運送。』

Picnic in the park

首先介紹素菜三道:

第一道是鷹嘴豆泥沾醬Hummus:表面裝飾了三種不同口味的香料,最下層是紅色的地中海香料,味道酸酸的Sumac,在地中海Sumac的角色是當醋用,每一個餐館桌上都會放一瓶讓客人自由使用
,中間的綠色部分是馨香的歐芹Parseley,再放一排松子,最靠近邊緣看不出顏色的是蒜頭鹽和橄欖油,所以雖然整盤是芝麻豆泥,但是看你挖的是哪個角度,會吃出不一樣的味道。

這道菜我的書中有食譜,可是宴客中的客人有人有我的書,卻以為我那琳琅滿目的照片及食譜都很難做,真是天大的冤望。其實內容的很多食譜真的都很簡單,只是中英文並列所以看起來文字很多。

hummus-2

第二道是藜麥Quinoa芒果蝦莎拉:我先把藜麥芒果莎拉都做好以後,分出一小盤成素菜盤,最後再把煮好的蝦子放入大盤中成葷菜。

Qinqua Shrimp Mango salsa

第三道是燒烤朝鮮薊及沾醬:特地推薦這道菜是因為大部份人都沒吃過,宴會的場合可以多一個新鮮話題,不只是為了讓大家嚐新,更因為這是營養非常豐富的一道菜,為了方便主人不用到現場還要燒烤,所以我用烤箱上火來烤,跟燒烤的方法比,口感顯得硬一點,但是味道是ㄧ樣的。

artichoke big  

葷菜有兩道:有機雞腿烤橄欖和李子乾,酸酸甜甜的室溫吃風味不變,是屬於野餐外攜的一道好菜,這道菜要前一天就開始醃製,聽說這道菜成了小朋友的爸爸最喜愛的菜色。

Chicken  

第二道葷菜是煙薰鮭魚全麥三明治,是我的特別配方,裡頭的青菜有點微辣,很簡單的組合卻是大大的好味。

smoked salmon sandwich_

另外還有一盤乳酪切盤,飲料就調製了西班牙的調酒Sangria,這調酒要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泡製,不但顯得氣氛熱鬧,也適合這個氣候。

Cheese  

Picnic in park

Christine媽媽怕我太忙,所以幫忙切水果盤蕃茄乳酪串,她還準備了蛋糕、涼麵、還有糯米大腸和台灣香腸要在現場烤,但是後來我忙完就先走了,所以沒有幫他們拍照。

參加的賓客因為Christina媽媽,就都很有口福。

Hummus

Sangria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