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 apple sauce 

"蔓越莓橙汁水果醬Cranberry Orange Sauce" 延伸成“鳳梨橙汁水果醬”)          


現在是冬天,Miggi買個鳳梨要幹嘛?問題就是因為不是季節,所以想在餐桌上來點熱帶氣息。

而且,不是季節才有可能買到酸一點的鳳梨,做這個醬汁才會好吃。

以前看到外國人老是把水果拿去煮,就覺得納悶,台灣的水果都很甜,新鮮就好吃,幹嘛把營養給煮掉了?

深入研究廚藝後發現,原來國外因為氣候的不同,所以很多水果及漿果就很酸,

但是因為這個『酸』就讓食物煮過後更好味!

『Miggi上菜!好酒、好菜、好時光,跟著藍帶廚酒師世界辦桌』感恩節篇190頁

 

"蔓越莓橙汁水果醬Cranberry Orange Sauce"

我知道台灣一定很難買到新鮮的蔓越莓,

其實當時的Tip祕訣是要教大家作成另外一個口味的,不知為何就忘了放上去,不遲。

做法完全相同,只要用鳳梨(切碎)來取代新鮮的蔓越莓就可以了,其他材料完全一樣。

(或是說糖量要調整,因為要看你買的鳳梨酸不酸)

“鳳梨橙汁水果醬” 就配豬排,早餐當果醬塗麵包,

要站著吃,單腳站立著吃,或是臥著吃,躺著吃也可以。

不試做看看混可惜的!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