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1 of 1)  

       這次回到台灣,發現全台都在瘋麵包,因為吳寶春先生出國比賽得冠軍,世界級的冠軍讓全台為之風靡,大家都開始欣賞起歐式麵包。我的心裡在微笑,因為歐式麵包終於在台流行起來了。

       記憶中台灣的西點麵包店大都是流行日式麵包,或是說獨特演化的台式麵包,通常是一個個小小的麵包,不同的餡料在上端或是內捲,說真的,現在吃起來還是回味無窮,我的最愛就屬那個螺旋狀的軟麵包,外頭閃著油亮的光,裡頭包著綿密的鮮奶油,這一頭咬下去,鮮奶油就從另一頭擠出來,吃起來有種像吃蛋糕似的幸福感。誰知命運使然,我嫁到這個流行『酸麵包』的舊金山,讓我又認識了不同的口味,為什麼是酸的?『酸』不就是壞了嗎?為什麼流行?

       在西餐的世界裡,麵包是主食,就像華人家家戶戶有的全自動飯鍋, 法國人每天早上買一條法國麵包,三餐就是以這條麵包為主,對他們來說麵包就是他們的米飯。聽說他們的麵包比較好吃,難道他們的麵包有不同的材料?大家手中的材料都是一樣的:麵粉、酵母、鹽和水,為什麼他們的麵包就有種不同的風味?

       2006年我曾經寫過一篇『歐洲工藝麵包Artisan Bread』文章,我熱衷做麵包,從小就愛吃麵包,熱衷研究時是24小時埋在裡頭,麵糰發酵要幾個小時,就算發酵到凌晨也要爬起來看我的麵糰,烤麵包到三更半夜都樂此不疲,剛從烤箱出爐的麵包,碰到冷空氣會發出撕裂的聲音,那就像難得的樂音,它好似說著『香、脆、棒、好吃…』最後自己做的麵包雖然已經很好吃了,我依然不滿足的跑到專業的麵包學校去,而且就選2005年美國隊拿世界冠軍的那個SFBI烘培學院。這是早在我去上California Culinary Academy, Le Cordon Bleu Program之前的事了,整個法國藍帶課程中,其實上的麵包內容只是皮毛,SFBI是業界的一把交椅,所以才會引領美國代表隊跟吳寶春拿一樣的世界冠軍,當年的老師雖然都另有高就了,但是技術並不是個祕密。

       那祕密在哪裡?我設計這堂課就針對這個祕密,這兩小時的課程中你將會試吃多種麵包,可以比較出在華人流行的小西點麵包口味與歐式麵包的不同,瞭解哪一種麵包早餐吃,哪一種麵包適合搭配喝葡萄酒的餐宴及其他…,還有麵包自己做可以充分掌握營養內容,專家還說製作麵包有一種舒解壓力的療效,課程中除了細說材料,我將示範法國麵包的做法,大家也將同時一起享用午餐。

 

報名課程請點此

地點:Miggi’s Kitchen

 

請大家告訴大家,介紹新朋友Miggi有小禮物相贈。  P1040223.JPG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