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ggi   

      創業至今竟然一過就近三年,商業登記的那天是2月1日,所以2月1曰以前是時候來檢討過去、現在與未來。

     很清楚明暸事業該怎麼做該,但是我更清楚生活該怎麼過,人生才不會遺憾,所以當副業來經營的Miggi廚房就懸在空中,吃過的人有說好的,我也沒有刻意宣傳,但是沒吃過只聽說的人有好多,多到可以讓所有的人都遺忘,還有只是嚐過的,卻未見到我廚藝的真面貌,因為聽說,所以就對我存在幾分敬意,心理其實還有一些問號。2011年應該讓更多的人明瞭,上半年與下半年計劃都大略完成,只待實現。

      朝著既定的方向前進,就算絆腳了也不可以停下來,只能越來越進步。那過度用功唸書留下來的肌腱炎後遺症,就伴隨我近3年,因為它我無法施展,於是對未來, 產生許多的問號,一度踝足不前,也無法向前,可以說是困住。 2011年尚未到來,就開使拿出我的毅力,幾乎天天上健身房,我要把背部肌訓練好,用全身的力量克服這一隻手臂的肌腱炎,我相信很多運動選手可以辦到,我 也一定可以,從舞者的纖細轉化成廚師所需要的臂力。

      那無數個,埋在書中,研讀每一個食材,學習食物的化學變化,還有親手操練的日日夜夜,心理清澈見底的明白,自己的踏實。

      這3年有許多給我機會的朋友, 讓我做外燴、上我的課、請我演講,希望你們有感受到我的用心。

      我是做藝術的,不只是煮食,所以我的作品永遠不夠好,永遠在追求更好, 經驗永遠不斷要累積,不斷修正,好作品是經過粹練的,需要別人給我機會。 請你給我三明治,「褒獎」在外層,內層請好心的給我夾塊「批評」 ,把你要對我的「褒獎」告訴別人,但是「批評」告訴我,這樣我才會進步。

      今天我為兩位不同的客人,量身設計了兩套菜單,都是生日宴會,這兩位壽星都愛學做菜,所以他們的家人及朋友才會找上我,可以預見他們不會只滿足於吃我做的菜,他們一定也想要動手,所以菜單要另外想,這是非常耗時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品
    全站熱搜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