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bean (1 of 1).jpg  
自己烘咖啡豆屈指一算,已經十幾年了,那無可取代的新鮮,就像現出爐的麵包一樣,以前在台灣生豆不易取得,我就請人從美國買,搬到這兒已經好幾年,當中換了幾台機器,不變的是好喝的咖啡在每天的清晨,一個美好的開始。

Coffee mess (1 of 1).jpg  
好喝咖啡的基本要件,按重要性排行從上到下

  • 首要條件 -------新鮮 (咖啡是有賞味期的,烘焙好後14天以內是最佳賞味期). 再好的豆子都比不過最新鮮的一般豆子
  • 次要條件------磨豆機(要壓磨式而不是像果汁機快刀攪),高速運轉下溫度提高改變豆子脂肪狀態,所以豆子也宜避免放冷凍儲藏,會改變脂肪狀態。
  • 水溫要夠熱,而且溫度要穩定。一般市售滴漏形機器,其實大部份水溫是不夠高的,買一臺很昂貴的機器,不如自己手控(如果你有時間的話)請注意:機器的重要性被擺在後面。

 

           Coffee machine (1 of 1).jpg     

 


來 Miggi's Kitchen 學烘豆,很簡單喔!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