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0401-1

後記於12-12-2012

在2008年3月,我終於畢業了,被披掛上兩條金色的穗子,代表著是最高榮譽畢業的學生。

我那疲累的眼神,被笑容蓋過。因為去餐廳實習造成整個腫起來已經一個月的手掌,不時隱隱作痛,

躺在床上都還在想:怎麼瓣?怎麼瓣?這樣的手未來怎麼做事呢?

老公扛起家裡洗碗的工作,因為怕我手疼。

心情降到谷底,眼淚往肚裡吞,因為早已付出很大的代價,那令人咋舌的學費,還有寶貴的時間。

在這畢業的兩年前,當時考慮著要不要來念這個書啊?

依照年紀的考量,我不想要去當餐廳的Cook,

走入婚姻要照顧家庭,上班的時間要考量,不可以像以前一樣做事儘全力衝衝衝,反正就是自己一個人。

畢業典禮上,大廚老師叮嚀著:

『你們在這裡學到的,是這行業真正專業的知識,在未來請你們一定不要賤賣自己,要好好學以致用!』

『一定要記住我的話!收好你們這些寶貴的筆記,將來需要的時候才不會後悔。』

而我的腦袋裡,一半欣喜著終於完成學業,一半憂慮著如何治療我的手。

我的手就這樣一直折騰我,直到2009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ok 畢業了
    全站熱搜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