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麵包-3  


這叫Brioche Nanterre,傳統的Brioche是個小圓形的中間上頭再頂個小圓頭。


做成好幾個小圓球但是一起放在土司模型或是如照片,那就叫Brioche Nanterre。


密密麻麻的筆記  


我這學生特別用功,推薦他去參加烹飪比賽,果然獲獎,今年才14歲,請仔細看她上課時所做的筆記,密密麻麻,真的很認真。


開心麵包課同學-3


每個人都感受一下塑形的手感,塑形後ㄧ起放在模型裡。


評估麵包烤好了沒  


每家烤箱的溫度其實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判斷麵包烤好了沒有?是要用溫度計測量才是準確的。


Panettone-2  


傳統的義大利Panettone形狀比較高筒狀,但是Miggi老師的紙模用完了,來不及訂,


這個Brioche的麵團發的比較慢,下課時間到了,有的媽媽趕著接小孩,所以實在沒辦法再等了。只好沒等到完全冷卻就切開來吃,這張照片一拍完麵包馬上屍骨無存,好好吃!!!


因為沒等到冷卻,所以切開後顯得黏黏地,要完全冷卻後才會定型,所以如果不趕時間就一定要等。


開心麵包課-3  


做麵包的學生們  


因為大家都很開心上這個課,所以我就叫『開心麵包課』囉!


開心麵包課-2


從烤箱出爐後就倒掛冷卻,這樣可保持之間的空隙,讓這個又像蛋糕又像麵包的麵包可以保持鬆軟。


麵包倒著放涼保持鬆軟  


麵包倒著放涼-2  


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麵包,所以每年靠近10月以後,或是感恩節、聖誕節就會看到超級市場擺出來賣,而且一定是義大利進口的。


您覺得吃新鮮剛出爐的好呢?還是吃飄洋過海的?點這裡看我們的另一堂長棍麵包課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