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紀錄片,我每看到結尾就感動得掉一次淚,但是看這部電影時又讓人頻頻發笑。

I cry every single time when I watch this movie. It is also feel funny most of time. I believe it is not only me touched by this movie.

參加這次電影餐酒宴的朋友問我:『這部電影有沒有入選金球獎的紀錄片?』『這部電影CD到哪裡買?』可想見的,被感動的一定不只我一人。

"SOMM" is abbreviation of Sommelier (/ˈsɒməljeɪ/ or /sʌməlˈjeɪ/; French pronunciation:  [sɔməlje]), is a trained and knowledgeable wine professional who specializes in all aspects of wine service as well as wine and food pairing.

『SOMM』是侍酒師Sommelier的簡稱。侍酒師(法語:sommelier(發音 /sɔməˈlje/ or suh-mal-'yAy),英語:wine steward,女侍酒師sommelière)受過專業的訓練,擁有對酒類廣泛的知識,專精於各式酒類服務,主要是在高級餐廳中服務,能將餐點與葡萄酒做完美的搭配。

Somm Event (2 of 6)

我準備了電影中提起的葡萄酒,希望讓觀眾可以更加體會電影中所描述的味道。什麼酒有貓尿味?

I prepared the wine they mentioned in the movie. Hope audience get to experience the specific smell in the wine.
在飯前嗅覺最靈敏的時候,我選擇了相同品種但是來自不同國家的葡萄酒,希望大家可以感受不同風土的風味。  

Somm Event (3 of 6)  

電影放映中我也稍微做一些解釋。大家的笑聲隨著劇中主角們的心情起伏。

Somm Event (6 of 6)  

 

 Somm Event (5 of 6)  

我們一共有兩桌,10道中國菜,有辣的也有不辣的。我特別挑選了紅、白酒來搭配。

Somm Event (4 of 6)    Somm movie lunch wine-4  

Somm movie lunch wine-2  

 

Somm movie lunch wine  

 真的很開心專業的完成任務,大家都很開心,但是我忙著倒酒,所以也沒什麼機會拍照。

Somm movie lunch 2  

 感謝『紅翻天Spice's』餐廳老闆Eddy(圖左)的大力支持。

大家直誇這餐廳環境優美、菜又好吃。

有興趣的朋友請等著,機會不止這一次,

希望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到這部電影,所以請等待我公告時間與地點

 

 餐宴地點:紅翻天Spices Restaurant & Bar

929A Edgewater Boulevard Foster City, CA 944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mm 葡萄酒 sommelier wine
    全站熱搜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