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5 

 

古早古早以前,Miggi以為沙拉是個看似很容易做的菜。

後來發現,其實不然!

於是下定決心,要研究如何做出好吃的沙拉,因為沙拉都是營養又健康啊!

之前幫Michael減肥的時候,每天一定要他測量體重,

真的發現中午吃沙拉是最易降體重的。

天氣涼的時候,其實也可以做些微熱的沙拉喔!

 

 這道沙拉可做宴客菜,賣相好又容易做。

 

材料:(沒有寫份量是因為:這道沙拉的食材份量真的可以隨自己喜好。)

西洋梨(Anjou pears)每人1/2或1個、未過濾的蘋果汁、肉桂(Cinnamom)、砂糖(Brown Sugar)、

蔓越莓果乾(Dried Cranberries)、英國藍乳酪(Stilton cheese)、芝麻菜(Arugula)、核桃油、蜜汁胡桃。

 

做法:

pear  

西洋梨去皮、去核,對半切。

pear-2  

倒入蘋果汁,大約淹到梨的表面,加入適量的砂糖和肉桂,煮到筷子可插過梨子,就立刻將梨取出。

PEAR  

剩下的湯汁加入蔓越莓乾,在鍋裡續煮,煮到湯汁剩下1/2 而且轉濃稠就關火。

趁醬汁還是熱的時候,放進已剝成小塊的英國藍乳酪。

pear-3 

 

芝麻菜拌入一些核桃油及少許鹽,先鋪在沙拉盤上。

中間放上1-2片煮好的梨,淋上熱的藍乳酪蔓越莓醬汁,最後灑上切塊的蜜汁胡桃即可上菜。

 

蜜汁胡麻:請參考Miggi上菜!好酒、好菜、好時光!跟著男帶廚酒師世界辦桌』書中的第56頁食譜的烹調變化

 

台灣網路書店『Miggi上菜!好酒、好菜、好時光!』中英文對照食譜

 

美國網路書店『Entertaning around the world with Miggi!』中英文對照食譜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