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4690  
  

 這個護狗大使行動,是我在新書發表會之後,要離開台灣赴機場前,完全沒有想像的狀況。

只知,同學的FB上問有沒有人要在某週末(得知消息的數星期後)回美國舊金山,需要幫忙帶狗,當護狗大使,

當時的我,想也沒想的就『自己舉手,願意幫忙』,因為非常信任我的同學,而且我愛動物。

心想:一定要給來接機的老公知會一聲啊!

Skype 那頭的老公不敢置信,

他的反應:『美國當地就一堆流浪動物需要認養,怎麼會認養到國外去?』

              『你可別到時候全帶回家養啊!我們家放不下更多的寵物了。』

              『無論如何,妳都要想是有可能必須要帶回家的打算,就隨妳決定了。』

我也覺得納悶,因為我們家的貓也都是去認養來的流浪貓,離家很近的動物收容所永遠是很多貓狗,因為我倆每次經過都一定進去逛逛。

所以跟于喬小姐要了美國單位的資料,一定要先瞭解一下啊!下面是我的心路歷程分享,給未來有興趣參與護狗大使行動的人做參考。

Ahan.org這個位在舊金山的非營利機構網站是有說明,但是自己網站的說明不能代表什麼。

我經常參考的網站Yelp.com有很多人的評語,

而且有SPCA(我很瞭解的非營利動物收養收養機構) 說Ahan.org真的為動物做很多好事。

於是我就把心放下,提供我的護照及機票資訊給于喬小姐

 

可是,我沒想到是這樣這樣浩大的一個行動,

出發前一天才搞清楚,我要帶的是:6個大籠子,裡頭有8隻狗。

我當時有點傻眼,趕快發email給要來接機的Michael,希望他不要嚇壞了。

結果Michael回email 說『他要帶相機來拍下這個盛況。』

 

我心裡掛念著,所以比平常時間更提早抵達機場,

就像于喬小姐說的,我很難看不到他們,因為一群狗在機場 Check in櫃台旁有聲有色。

11336190  

櫃台人員,訓練有素的開始辦證件,其中一位男士還是實習生,慶幸自己有機會處理這樣多的『特殊行李』。

10d5c210  


 

fe5ff10  c1a52d0  

手續過程我只有等待,還有看這一群護狗天使忙著安慰這些狗,

一問之下才得知,這每一隻狗,都有位天使,拾獲他們,幫忙這些流浪的孩子,治病的治病,調養的調養,還有安慰他們曾經被虐待的心靈。

1137ec30  113376d0  

這些天使還帶狗狗遠從台灣各市鎮來,幫忙中途養育流浪狗的天使,在機場跟狗狗說再見,狗狗在美國有認養人,要去過好日子。

我必須要提到之前還有檢疫工作要做, 非常有經驗的于喬小姐就這麼全部打理好,

經驗豐富的遞給我一堆文件,還塞給我一些現金,說是給機場拿狗籠的工作人員小費用。

 


終於抵達舊金山

抵達舊金山我被告知,先拿我的行李,然後再去旁邊的特別門接狗狗們,還有要事先跟工作人員說明,需要他們幫忙。

果然,工作人員經驗豐富的處理了,也問我要了小費。

 

我就這麼一整排隊伍,浩浩盪盪的出關,見了老公,後面三組人馬立刻圍上來,二話不說的找屬於他們的狗。

我根本就尚未回神,就一切被搞定,心想要抱抱狗的,一下子就全散場了。還好忙亂中Michael還是拍了一張照片。

fe9c8e0

Michael跟 Ahan.org的人聊兩句,真的有一次,一位認養的人沒到現場,最後她只好把狗帶回家。

我所貢獻的是整個『護狗大使行動』最小的那個部份,辛苦的是那些為流浪動物付出的許多人,

舉手之勞,有機會大家就幫幫他們的忙吧!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