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洋蔥1 

回台灣打書將近6星期,昨天ㄧ回到灣區,正是晚上,到了晚上12一入睡就到隔天的下午3點,真的是破紀錄睡了15個小時。

Michael好開心將會有好菜吃,但是腦袋依然昏漲的我,一點也不想出去買菜。

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吧!想到一些朋友對於做一些基本的菜,其實也都充滿疑問,當下決定要分享。讓最簡單的食材,發揮出最美好的味道。

Michael 說家裡只有洋蔥、一塊牛排和一點青菜,那我們就來炒洋蔥吧!

 

『熱鍋,冷油,不管什麼鍋都不會沾鍋了。』

一顆洋蔥切絲入鍋炒,灑上一點鹽,炒到如上面那張照片時轉中火,炒到下面這張照片時(約15分鐘),加入一些高湯,把黏在鍋上咖啡色的焦糖(從洋蔥的自然甜份中轉變過來的,無任合添加物)跟高湯一起清乾淨,讓味道回到洋蔥,續炒到洋蔥都變成咖啡色,這時洋蔥就變成甜的啦!

如果沒有高湯,只要用水也可以,光是水和洋蔥就可以把味道煮的很好了。另外一個高級版的代用品是白蘭地(Brandy)或葡萄酒(紅白均可),請切記,倒白蘭地時一定要離火喔!,才不會整鍋燒起來喔。

這炒洋蔥配牛排剛剛好,老覺得炒一顆兩個人分,實在是不太夠,下次要估計一人份就炒一顆,兩人就炒兩棵,因為水份一炒乾,就只剩下一點點。

酒呢?當然是Cabernet Sauvignon.

 

 

1266b2d0

等不及給你看成品照片,就上菜吃光等我再炒一遍,再給你看!再等我用這炒洋蔥延伸做成洋蔥湯,

要你學會做菜。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