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e bread (1 of 1).jpg       

      好一陣子沒有做麵包了,一方面是為了減少澱粉類的攝取一方面也是裸麥麵粉Rye flour用完了,附近的超市買不到,那天才特別開車去別的超市買,感嘆現代人已經很少人自己在家烘焙麵包了,所以超市就不會進貨。

      剛剛開始和麵粉,老公一把興奮,雀躍的表情,因為他即將有裸麥麵包可以吃了,立刻跟我道謝。

      很多人一定奇怪為什麼有那麼特別?我只知道不少人吃裸麥麵包上癮,它特殊的香味,我公婆也很愛。每回到紐澤西去拜訪他們,就一定要烤上幾條給他們帶過去,如果公婆來我們家,回去時也定要烤一條給他們帶著上飛機。

      婆婆說:以前住家巷口,有一家猶太人開的麵包店,每天傳出裸麥麵包香別處買不到,但是後來搬走了,就再也吃不到了。沒想到這個味道在我的廚房重現!

      什麼是你記憶中一直回味的食物香味?讓你可以再次聞到時,感覺到興奮?

Rye bread cut (1 of 1).jpg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