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le fish.jpg  

      我一定有病,客人預定餐會,想要用鮭魚,我就乾脆買整條鮭魚,把最好的部份給客人當主菜,魚頭來燒烤,剩餘的部份就全做成醃燻鮭魚,事實上他們只要幾片魚肉,我是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的,但其實我是因為抵擋不住Gravlox (下圖)的誘惑。

      Michael幫我把魚從車庫扛進家裡,竟然不是直接扛到廚房,而是到他女兒的房間,秀給女兒看。我拿著大把刀,他立刻說:「小心不要切到手!」這麼大的一條魚,可能讓他有點擔心,但是事實上,我已經處理過數箱這樣的魚,只是他沒機會瞧見,二話不說,開始為魚解體。

glavax (1 of 1).jpg

圖片:做好的Glavlox半成品

Gravlox (1 of 1).jpg 

圖片:切片後成品 

      會請外燴的餐會,通常是難得重要的聚會,客人的託付,是個重任,我也就特別謹慎,這不是第一次到Karen家辦桌,有一回是長輩生日,他們全家齊聚一堂,非常孝順的兄弟姐妹們都遠道來相聚,陪著長輩和樂融融,我看了感動不已,人生有幾回能有這樣的場景?每一次都彌足珍貴,能成為幕後的助手真是莫大的榮幸。  

      這次是同學的生日,我又再次被招喚,規劃菜單是件費神的事,但是當靈感一來,菜單顯得有趣,自己也就樂在其中,就來自製手工壽麵吧,麵條越長,壽星會越長壽。下圖是個專業掛麵條模特兒,為我們示範麵條有多長。

Jasi birthday (1 of 1)-3.jpg 

麵條一定要有咬勁,吃起來才會有趣,小心安排麵團的溼度,仔細揉著麵團。

做好麵條,好奇的拿把尺來量一量,竟然剛好九尺,那不也就『長長久久』嗎?

心裡感覺好吉祥,原來食物也可以做出祝福。

左思右想,麵條雖然做好,但是有可能在煮熟後斷了,呈現的狀況不如預期,一定要來個備案才可以。

主菜牛小排加上特製醬汁,立刻想到『德國麵疙瘩』一定很配,雖然又是一份工,當然也多一些鍋盤要洗。

雖然『德國麵疙瘩』最後沒派上用場,因為麵條被我小心照顧,完整上場,但是有所準備總是較好。

 

Jasi birthday (1 of 1).jpg

上菜沒機會拍照,終於等到上完甜點,有一點時間出來拍幾張照片,客人買來了我推薦的酒在中間,又是一次開心的歡宴。 

Jasi birthday (1 of 1)-2.jpg

當晚的菜色,以下照片由賓客拍攝提供。

soup (1 of 1).jpg 

salad (1 of 1).jpg 

Main dish (1 of 1).jpg  

dessert (1 of 1).jpg  

 以下是我們當晚的壽星,好開心的餐宴。

Picture 0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桌 生日 麵疙瘩
    全站熱搜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