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glass.jpg  

義大利的氣泡「紅酒」

        我有一個好學生,每回開課她都是盡量出席,她沒錯過我紅酒的演講,也沒錯過酒鄉的品酒行, 每一次她都謙虛的說,因為不懂所以要學,其實這種頻頻說自己不懂的人,到最後一定是知識豐富,因為好奇就會不斷的求新知,實在找不到比學無止境更開心的事了,生活要無聊都很難。

        非常喜歡學生問我問題,因為如果我回答了,就可以滿足對方的求知慾,一方面我還可以再次複習所學過的知識。

      她來信問起,義大利的氣泡「紅酒」,以她的程度,應該不會誤認顏色淡紅的玫瑰氣泡酒,與顏色像紅酒一樣深的氣泡酒。

        我想她指的一定是Brachetto d'Acqui 。

        沒喝過一定很難想像,這麼深的紅,怎麼喝起來是充滿了花果香?輕盈的像白酒又有氣泡,草莓味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由於酒窖中沒有這瓶酒,無法拍照,所以這篇文章就只能等我有酒時再補上。由於不同酒莊釀造,甜度不等,但是Brachetto d'Acqui通常微甜。

       它就像義大利的Prosecco氣泡酒,二次發酵是在大不鏽鋼桶裡進行,不像香檳跟西班牙的CAVA都是有經過在瓶中二次發酵的氣泡酒, 也有人像製造汽水似的直接打氣。

       喝這酒是個難得的經驗,討喜的紅顏色,輕盈的酒體,少少的酒精,微微的甜又帶著歡悅的氣泡,真是節慶的好選擇。在食物上的搭配,因為酒精度低,所以對食物非常友善,這麼清爽的酒配上草莓絕對可口。

        Brachetto d'Acqui第一個字Brachetto是葡萄品種名,它原產於Piedmont 南邊的Acqui 市(或稱鎮),由字面翻譯就是指「來自Acqui的Brachetto葡萄釀的酒」,這個地方離Asti很近。

 

Brachetto d'Acqui =來自Acqui區的Brachetto葡萄釀的酒

 

Barbera d'Asti=來自Asti區的Barbera葡萄釀的酒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