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3fe40           

我的私人健身教練Elena,是ㄧ個有11個孫子的祖母,今年60歲,外表看起來非常年輕,體格不但標準,一身健美的肌肉,一看就知道她是個運動健將。

 

你不但猜不出她的年齡,也看不出她是不是曬黑了,因為她是個黑人。

502d00

花很多時間在書桌前,讓我放棄很多運動的時間,我原本就是個好動之人,乖乖坐著寫字,對我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啊!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恢復訓練,把久坐書桌的堆肥給甩掉,終於等到Elena從太平洋的海島去放長假歸來,本來就是黑的她,看起來更黑了,原想跟她說「你曬黑了!」後來想想這樣不知會不會沒禮貌,所以又吞回去,等到她自己告訴我她晒黑了,我才確認了我的疑惑。

 

健身房放著一些其他教練健美比賽的照片,經過時我就問Elena是否像照片裡的女孩參加過比賽,經過她的回答我這才明瞭,原來她擁有連續好幾年的健美小姐頭銜,這是我當初選教練時想都沒想到的,當時只是覺得試試看,誰都好,真的沒想到眼前這位阿嬤有著這樣的經歷,只知道無論我的問題有多艱深,她解釋細解一向清楚明瞭。

518d20

訓練的過程,ㄧ點也不能放鬆,因為Elena的兩眼就仔細的盯著我,這塊肌肉要使力、那塊肌肉要放鬆,叮嚀在耳邊過程不斷。這叫明正言順的『花錢找罪受』,請她陪我做運動,也陪我一邊嘲笑自己。『這樣笑自己,該放鬆的部份肌肉才可以不緊繃』

每次一個小時結束時,我都成了軟腳蝦,但是我終於找到解決我這幾年來手痛的根本治療方法

右腳踝好幾年前在雪地裡扭傷,後來確認習慣性扭傷,醫生建議要開刀做重建,以免年紀到了的時候將會很吃苦,當時我拿著X光片,沾著工作之便利,諮詢了十家大醫院的骨科主任,最後全部一致的答案,讓我乖乖的進了開刀房做腳筋重建。

我那當舞者時一向纖細的手臂,應付那些什麼都大的商業用鍋碗瓢盆其實是非常吃力,剛從學校一畢業,問題就一個個跑出來,真的是欲哭無淚的。

其實健美的身材,優美的姿勢都是要經過努力練來的,數不清多少個肌肉酸痛的日子,數不清多少次沾溼滿身的汗水,全身舒暢的快感也只有自己最清楚。

為什麼要這樣辛苦?因為強健的肌肉,會使你不易衰老,還有說不完更多的好處。老實說:運動後的舒暢感,是會叫人上癮的。

但是運動也是不可以過度的,因為運動過度產生自由基,反而加速老化,經過選擇,可以持續到中老年長期做的運動,最好的是低衝擊性的。這裡酸、那裡痛?就表示身上有一些肌肉力量不夠,需要加強。

我要的不多,只是要一個真正可以完全享受的健康人生,而不是因為血壓高、膽固醇高、血酯高而這不能吃、那不能飲。希望當我60歲的那一天,雖然不會有11個孫子,但是我會有一個強健的身體,繼續我環遊世界的夢想,而且還可以儘享美食,品嚐好酒。

 

   要肆無忌憚的吃喝,真的是除了要吃的聰明,還要不斷的挑戰自己的運動!

 

 

關於我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