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ssels Sprouts fresh (1 of 1).jpg  
 這大大的一隻甘藍芽球棒(又稱小包心菜),被我拔去部份芽球,再砍掉3/4的內軸心

只剩下頭端還是拿來拍拍照,免得到了菜市場,認不出來它的樣子,

美國舊金山的灣區,因為是當令季節菜Trader's Joe此時正在賣整隻棒子,非季節時菜市場就已經剝好的一顆顆,成堆賣。

  甘藍芽球營養成份類似花揶菜和芥藍,一星期最好吃兩次這類的蔬菜。
沒煮過的一定要買來試試。它的味道帶點甘苦味,建議配上微甜的其他蔬菜或水果一起搭配成菜
    除了可以用蒸的、炒的,另一個方法是西式用烤的。


食譜: 烤橙香甘藍芽球
      烤箱架子放中央,預熱到400℉。
取一顆橘子,先削橘皮(只取橙色部份),將橘皮切絲,切開橘子,只取橘肉,橘皮及肉先放一旁備用。
 
orange peel (1 of 1).jpg  
      把甘藍芽球洗淨切半,拌上適量的橄欖油、葫椒粉和海鹽。平鋪在烤盤上放進烤箱烤約12-15分鐘(視個人烤箱溫度不同),看到部份焦黃,熟透即可。烤好的甘藍芽球,趁熱立刻拌入橘皮及肉,試味道後即可上桌。

Brussels Sprouts baking (1 of 1).jpg
brussels dish (1 of 1).jpg   

  Miggi 在Miggi's Kitchen上菜 (http://miggiskitchen.com)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