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cake (1 of 1).jpg   

 


如果你有一個學做蛋糕的夢,這是你該學的第一個蛋糕!


     就是人人都愛吃加上容易學,做時不容易失敗,材料取得容易,不只是前列幾項優點,更重要的是這個食譜已經流傳不知幾個十年,從我手中指導許多不會做蛋糕的家庭主婦,成為許多戶人家的第一個自家烘焙蛋糕。  步驟一: 將烤箱預熱到350℉,在蛋糕糢具內塗上一薄層奶油,再上一層麵粉

 

cake1 (1 of 1).jpg  

 

  

這個蛋糕食譜為許多個新科媽媽及媳婦,尤其是移民或旅居國外的朋友,帶來很大的滿足及信心,讓她們在第一次做蛋糕甜點給子女及婆婆時,就可以聽到滿意的聲音,讓他們卸下一個剛成為家庭主婦的莫名焦慮,它像是個晚餐的護身符,可以確保那西方人最重視的那最後的一道菜不會失敗,讓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它可以只是飯後甜點,也可以是生日蛋糕,聖誕節或是感恩節搬它上桌也沒有什麼不宜,你也可以吃它只是為了嘴饞,更重要的是它太容易做了,而且大人小孩都愛吃。

     

cake2 (1 of 1).jpg  

我曾經為這個蛋糕尋根,Karen媽媽是播種的主要人物。

 

 Karen是接待國際學生的住宿家庭媽媽,她接待過的每一個學生都愛上這個蛋糕。 有一個韓國學生唸完書回國時,還要Karen給她做一個上飛機帶回韓國。 

Karen說蛋糕食譜其實是她的好朋友Judy給的。 Judy用悠揚平淡的口吻,回溯起她的記憶,大約是1960年左右,她從朋友那兒拿到這個食譜,當時這個食譜就是人人喜愛,在朋友之間互相傳送,Judy說「這個食譜到她手中以前,應該也已流傳很久了,因為大家都喜愛有加才會轉到她手中,所以她也就這樣送給了Karen一份。」

如此算來這個蛋糕已經經過五十年以上時間的考驗。

 

經過Judy這一番解說後,我腦袋裡不由得浮現出一個景象,上一次我在家中辦宴會,其中那個住過Karen家的日本室友,很高興吃到她熟悉的Allspice’s cake,還興奮的把這個食譜帶回去;住在東岸的婆婆是德國人,一吃完這個蛋糕也馬上跟我要食譜,另外我也把這食譜送給了多位亞洲移民來美的家庭主婦。

那麼,這個食譜是否會因此飄揚到亞洲?

甚至造福全世界需要一個好的蛋糕食譜的人類?

這個蛋糕食譜是不是真的很偉大?

 

這是用現成已調配好的蛋糕粉做的,只要依照蛋糕粉包裝盒上的指示,加上蛋及沙拉油,用Marsala酒取代指示中該加的水,另外再加上兩種香料就成了。(材料如照片)


cake3 (1 of 1)-2.jpg  

                

   步驟一: 將烤箱預熱到350℉,在蛋糕糢具內塗上一薄層奶油,再上一層麵粉。

cake3 (1 of 1).jpg

   步驟二: 將一整盒蛋糕粉18.25盎司、連同一整盒香草口味布丁粉3盎司、以及荳蔻粉(nutmeg)1茶匙、牙買加甜胡椒粉(allspice)1茶匙 ,一起用篩子篩過。

   步驟三: 將4 顆雞蛋、沙拉油3/4杯、和Marsala酒3/4杯一起攪拌均勻,加入步驟二的材料再拌勻,倒入模具後放進預熱的烤箱,烤55分鐘。

   步驟四: Marsala1/4杯、糖粉半杯,攪拌均勻成Marsala糖漿。蛋糕烤完後讓它冷卻10 分鐘,脫出模具,趁熱時淋Marsala糖漿。等蛋糕完全冷卻後,上桌前才灑上糖粉裝飾。


剛出爐的蛋糕

 

愛心提示

l         雞蛋一定要在室溫。沙拉油不可用橄欖油取代。

l         烤箱一定要預熱最少20分鐘以上(指到達預期的350℉後再20分鐘)

l         將蛋糕粉及所有香料一起用篩子篩過至少4次,這樣蛋糕才會鬆。專業出爐的鬆軟蛋糕都有經過這個步驟。

l         別忘了用來烤蛋糕的模具要先均勻塗上一層奶油,再上一層麵粉,抖掉模具內多餘的麵粉才可以倒入蛋糕糊,這樣烤好的蛋糕才容易脫出模具,形狀美麗。

l         雖然放了Marsala酒,但是經過烤箱50分鐘的洗禮,酒精早就蒸發光了,可放心給小孩吃,只要將淋在蛋糕外面的Marsala酒糖漿(Glaze)部份省略掉,待蛋糕完全冷卻後灑上糖粉裝飾。關於大人呢? 吃甜點是有益靈魂的,因為不吃會傷心,可以用少吃半碗飯來平衡熱量的攝取。

  

註一: Allspice 是一種香料,長得比黑胡椒大顆但是咖啡色,因為味道像許多種香料的味道所以因此得名,最好的甜胡椒產自牙買加,所以也叫牙買加胡椒,Allspice現磨當然味道較好,但是為方便買粉狀亦可,小偏方是你可以把它跟黑胡椒粒混合一起裝進放在桌上的研磨罐,當你灑上黑胡椒粉時增加了一些風味,這也是一些賣的貴一點的混合式胡椒粒的秘密武器。

註二: Marsala wine 雖是來自意大利,但是很多法國及美國菜也用此酒調味,像Chicken Marsala 這道菜就是以此為主味,小偏方就是炒肉類時加入一些Marsala wine 會有說不出的好味道。

Allspice's cake            Serving Size : 12 

Recipe By : Miggi

 Amount  Measure   Ingredient              Preparation Method

--------  ------------  ------------------------------------------------------------------

18 ¼    ounces    yellow cake mix         sifted

3       ounces    vanilla Pudding &Pie Filling  sifted

4       each      eggs                    room temperature

1       teaspoon  allspice(註一)          finely ground

1       teaspoon  nutmeg                  finely ground

3/4     cup       Marsala wine(註二)

3/4     cup       vegetable oil

Glaze

1/2     cup       confectioner's sugar    glaze

1/4     cup       Marsala wine            glaze

 

 Preheat oven to 350F

1.      Grease Bundt pan with butter or shortening then dust with a thin layer of flour.

2.    Beat cake mix, spices, wine, oil and eggs in large bowl on low speed 30seconds, then on medium speed 2 minutes, scraping bowl occasionally. Pour into pan.

3.      Bake for 55 Minutes or until toothpick inserted in center comes out clean.

4.      Cool 10 minutes before removing from pan.

5.     While cake is in the oven, mix confectioner’s sugar (powder sugar) with ¼ cup Marsala wine to make a glaze.

6.      Pour glaze slowly over cake when cake is warm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