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心語:

Angela 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也一直是我整個生命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生活的典範,她總是「活在當下」。

她除了成為這一集節目的特別來賓,Angela 同時也是幕後大幫手,為我們整個拍攝過程的後台做溝通、調度,當天拍完後再陪我採買隔天要拍攝的食材,看前看後。

如果你一生中有幾個這樣像家人一樣的朋友,那是很幸運的。

Angela 非常喜歡旅遊,他的旅遊經驗非常豐富,幾乎跑遍全球,我單身時的所有旅行幾乎都有她同行,上山下海,舞池上連續兩小時以上不停的運動跳舞、聽音樂會看表演,能動能靜。 

 Angela 和我都愛跳舞,可是我特別不喜歡在跳舞時,過來搭訕的男士,以前對這些男士,我總是臭臉以對,Angela 有天就告訴我:「那些男士也沒做壞事,他們只是自然的被妳吸引,所以想過來跟妳說話,妳應該用微笑面對,對於那些不管是不是善意的讚美的話,妳應該都是微笑點頭說:謝謝你的讚美,就好了。

 

她永遠是所有人的開心果子,像ㄧ個按鈕一樣,可以將好氣氛立刻轉動,跟她在一起玩,總是陽光燦爛。

 

 我也學習著,來做像Angela這樣的人,永遠給別人微笑,永遠為別人創造歡樂氣氛,永遠的正面思考。

只是遺憾,我遠嫁美國,這獨一無二的人,卻一直留在台灣,而我在美國已非單身身份,不可以像從前一樣說走就走,所以找不到替代的友人,上山下海只要一句話,早上 6 點要從內湖開車出發,6:30 在石牌集合去爬陽明山,說要她早起就早起,說要深夜去逛街她也陪你到底。


「你一定也有這樣的好友,今天你跟他說話了嗎?」

在快樂存款裡,見老友就像存進一大筆現金喔!趕快打電話給你的好友。

註:快樂存款簿:存的快樂越多,那麼您抵抗壓力的能力也就會越高,所以我們要經常為自己的快樂存款簿存款。

而快樂是可以量化的,例如:去一個你最想去的國度旅行就是快樂的最高分 5 分,見你最好的朋友是 3 分,吃一碗你最愛的肉羹是 1 分,你可以出國一趟一次存個 5 分,你也可以零存整付,去吃 3 次肉羹 慢慢地 存到 3 分。

還有誰在「舞動酒香」節目的幕後?待我慢慢說來....有13 集呢!


第一集:來自非洲的酒香

「舞動酒香」電視節目一共是13集,由「優視頻道UChannel TV」拍攝和主持人Miggi Demeyer 廖若庭 660food.com 提供內容製作的美食搭配美酒的節目,每集約22-24 分鐘。

「如果你還沒有機會遊遍大江南北,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吃遍五湖四海吧!」

這集節目,邀請了生活達人Angela Chen詹乃潔小姐,讓我們來了解超乎想像的南非美食生活。

什麼是新世界酒?為什麼最老的葡萄酒產區是「南非」,有什麼好酒值得介紹?南非的美食特色又是什麼呢?侍酒師是怎麼考試的?ㄧ道15分鐘就可完成的海鮮料理,美味上桌搭配葡萄酒。

主持人Miggi Demeyer 廖若庭,將為你解說南非葡萄酒的特色,並且示範如何準備淡菜Mussel搭配燒烤麵包

食譜:

地中海淡菜,影片中食材的份量其實都是可多可少。

洋蔥

香腸

番茄

蒜頭

白葡萄酒

淡菜

鹽與胡椒

羅勒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