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來實話實說:

        2017年8月開始有一半的時間我必須要住北京,不是去定居,「只是待幾個月而已」。

        開始來感受飛來飛去的時差混亂生活,回到灣區就繼續教做菜,也繼續帶Napa團,在北京就浸淫到另一種文化的生活中,不管大大小小,都是新鮮的體驗。

        美食的體驗最是美好:「天空是藍的、夜晚是黑的、嘴巴是饞的、烤鴨是脆的、鵝肝是肥的、紅酒是乾的、心情是滿足的」

我記得,經過這美好一餐的洗禮,隔天起來,心情還是好的不得了。

        吃食,無論在何處,都是開啟好心情的ㄧ把鑰匙。😃

 

  

  

大董烤鴨口碑很好,外皮之酥脆,的確是功夫到位。 

在這個11月初的季節,這盤櫻桃的樣子,深紅色其實是鵝肝,淺些顏色的是山楂

,在櫻桃出產的季節,就真的是櫻桃跟鵝肝了。

 

 

在試過好幾家烤鴨店後,其他配菜成了整體評價的重點,這個節瓜配上梅乾菜,是西式料理無法達到的境界。 

這烤鴨的配料,竟然包括生的蒜頭泥,在江浙菜,蒜泥是抬不上桌面的,但是對於我這個出生在台灣蒜頭故鄉的人來說,是一抹微笑。 

 

 千選、萬選,這瓶酒沒讓我失望,話說,遠本是自己要備酒的,所以之前打電話來確認,可以自己帶酒水,但是出門前還先去開會,酒沒帶上。首先點的酒,服務員拿來後,酒標一看就懷疑是在中國裝瓶的,因為沒有產區原文,只好退回重選,索興到他們的酒櫃去挑選,又不能選個加乘後天價的酒,這瓶就剛好適中。

   

  

得獎無數

 

北京烤鴨 是中國的知名好菜,當然是你必遊之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鴨 北京 必遊 品酒
    全站熱搜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