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於藝術大學,主修舞蹈,真心熱愛藝術,我覺得除了文學在閱讀文字間會讓人陷入思考,欣賞任何一件藝術作品,所引發的「思考」內容也是最引人入勝的,「現代藝術」更是容易讓每個個體,有著非常不同的想法。  (上圖攝影:Michael Demeyer)

 

        我豎起耳朵,聽著身旁其他遊客的評語:「這個也叫藝術?」「好像小孩子畫的!」「這樣的東西也可以展覽?」。 

 

        Miggi若庭與Michael 就有了一些對話!我跟Michael 解釋「數大就是美!」當我們把小孩子不成熟的畫作,放大ㄧ百倍時,它就佔據了整個牆面,讓人不容忽視。     「數大就是美」套用在一些看不下去的展覽時,仿若成了一個很好的詮釋,畫作的內容顯得不重要了。 

將ㄧ位作曲家一生中所做的所有音樂,放在一顆充滿喇叭的吊球中ㄧ起放給你聽。白色大顆的球是莫札特,它的作品真不少。 

 戴上耳機才可以聽到,這些紅色電線團傳出來的電波聲音,這些由擴音技術放大後的聲音,讓我思考「健康專業人士警告,要遠離電線」這件事的重要性。 (下圖攝影Miggi Demeyer)

    Michael 覺得如果只來看下列這個 Céleste Boursier-Mougenot的作品,都值回票價。 

  (上圖攝影Michael Demeyer )

 

這些瓷碗在水上漂流,碰撞出的音樂,讓人駐足許久。 (上圖攝影Miggi Demeyer 廖若庭)

 

常在藝廊看到許多似曾相識上圖的「吊掛漂動」作品Copy 來自真正的原創Alexander Calder: Motion Lab 

   還有戶外的銅雕及裝置藝術 

 這件是德國藝術家Thomas Schütte 的作品

  如果任何一件你認為「太簡單」的作品,可以引發你思考「那我也可以從事創作藝術這件事!」那麼這些「簡單」的藝術就有了存在的意義。

古典藝術,很多時候,我們只能讚嘆它的技術之高超,卻不能心想「我也可以這樣做」。

很多的當代藝術講的是Concept 概念。我的思考引發我的感受是「想像的空間更大了」。

以上這些只是MOMA現代藝術館之中的幾件作品而已。 有時間應該去走走,它們經常更換不同的展覽。

  

       



arrow
arrow

    主廚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